.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daughter Shih Yu

Thursday, July 12, 2007

倔強的個性

妹妹愈長愈大, 才發現妹妹的個性是愈來愈強, 她如果說 " 不要 ", 那就是 " 不要 ", 絕對不可能改變她的心意, 而且會用哭的使人屈服, 哭得沒完沒了, 最後你一定會投降.

昨晚哄她睡覺, 她一定要找媽咪, 找不到媽咪, 就哭, 爸爸抱抱也不要, 爸爸惜惜也不要, 玩遊戲也不要, 聽巧虎也不要, 就是什麼都不要的意思. 真令我傷透腦筋. 而且來哭的這招, 哭了大概有十分鐘, 哭到後來根本都沒眼淚嘛! 還是繼續哭, 以後可以當個連續劇女主角, 哭到我大腦空白, 哭到平常睡前在床上蹦蹦跳跳的哥哥都躺在床上不敢動, 其他聲音都沒有, 我們只是專心地聽她到底要哭到什麼時候. 哭到海枯石爛, 哭到天長地久.

我湊過臉去看看她, 其實她真的是在哭給別人聽的, 看是否會有人答應她的條件, 順從她的慾望. 我軟下心來, 要她不要再哭了, 於是躺在她旁邊, 拍拍她的背, 幫她擦汗(已經哭得一身汗, 為何不是擦眼淚呢? 因為已經說過, 根本哭到後來是假哭, 是沒有眼淚的賣力哭), 她居然回過身來用兩隻腳頂我, 不要我安慰她, 她還是在賭氣呢! 我說不可以踢爸爸! 沒有禮貌. 不要哭了! 爸爸抱抱好不好? 她反而拱起身子, 兩隻腳就在我胸口來個連環踢. 媽咪曾經跟我說妹妹現在還小還不懂, 可是我認為她如果已經會回答 "要" 還是 "不要", "好" 還是 "不好" 的時候, 她就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如果判斷是錯的, 就要勸她或制止她, 而不能隨他意或縱容, 而讓她認為她所做的事是可以被允許的, 我可以同意她不接受我的安慰而選擇繼續哭, 但是不能鬧脾氣而踢爸爸, 所以, 我把她抱到地板上牆邊罰站, 老天, 哭得更大聲, 更賣力. 站沒十秒鐘, 媽咪回來開門的聲音被耳尖的妹妹聽出來了, 馬上蹦出一聲 "媽咪", 馬上停止不再哭了.

唉, 只能說這個爸爸真沒用吧! 媽咪一定會同意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