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daughter Shih Yu

Tuesday, August 04, 2009

幼稚園的第二天

下班後回到家, 就問起小瑜上幼稚園第二天的情形, 今天開始就有娃娃車來接, 小瑜早上6:40就醒了, 阿內要她多睡一會, 她卻因為要去上學而興奮的睡不著.

她說今天的稀飯和西瓜都有吃光光呦! 又問她今天還有沒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還到幼稚園陪小朋友上課的? 她說: " 沒有了, 但是有一個男生今天第一天來, 是爺爺陪的, 那個男生一直哭, 真是的, 我還笑他呢! " (我們跟小瑜說不要笑人家) " 可是他一直哭啊, 都講不聽, 他的爺爺都生氣了! 還跟他說, 你看小瑜在笑你了! "

那還有沒有跟同學說話, 或是牽牽手? 小瑜說 : " 有啊! 我現在只認識一個同學, 搭火車上廁所(排成火車狀, 老師集體帶去上廁所)的時候, 有一個頑皮的同學一直要排在我的後面, 她跟另一個同學搶來搶去. "(因為小瑜排第一個, 當火車頭)

老師也有打電話來討論小瑜的上課情形, 說一切都很適應, 也很主動, 好像以前就上過課的樣子.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 昨天第一天報到上課, 聽說唯一中途跑去上班, 沒有陪小朋友上課到11:00放學的家長就是我. 因為我相信小瑜雖然才4歲, 她已經有獨立的勇氣, 可以照理自己, 會自己上廁所, 知道要喝水, 敢跟老師問問題 .....

說到問問題, 我晚上問小瑜 : " 你敢不敢跟老師說猜謎的遊戲 ? ", 她說 : " 敢呀! 我明天要跟美美老師說, 有一天吶, 有一隻熊走過來, 猜一句成語, 答案是, 有備(bear)而來. " 我想她可能還會加演一場她的拿手冷笑話, "為什麼小明的腳很痠? " " 因為他踩到檸檬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