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daughter Shih Yu

Saturday, April 09, 2011

小瑜好勇敢

小瑜於數個月前, 看了電視上MoMo親子台的廣告, 將舉辦MoMo小明星的選拔活動, 就吵著要報名. 當時懷疑她到時候上台會不會彆彆扭扭而漏氣, 但是她堅持要報名, 於是挑了3張生活照, 填寫報名表e-mail給電視台.

這個報名時間真是長, 過了幾個月, 媽咪終於收到電話通知, 可以參加4月9日在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廣場舉行的評審會, 要自備CD歌曲, 上台表演一段唱唱跳跳. 接到通知之日到表演日期之間, 也沒剩多少天, 於是趕緊催促小瑜要挑一首歌曲, 練練動作及舞蹈, 她都不當一回事. 我只好上電腦調出來她在幼稚園拍過的活動影片, 發現她的學校有教過"你最牛"這首歌, 於是我問她要不要選這首歌? 她也說好. 幾天當中, 我下班回家後的晚上, 要她練習跳個一兩遍, 她果真跳個兩遍就不跳了, 說是已經會了. 我提醒她, 動作要做出來, 手指放在頭上比牛角的樣子時, 要比1, 不要比2, 不然會變成兔子. 最好嘴要開口跟著歌曲唱, 要面帶微笑, 眼睛要看著前方, 不要低頭等等.

4月9日終於到了, 我們是編號第142號, 報到後, 領了名牌, 抱起她, 先看前面的小朋友表演, 還不時提醒她, 台上的MoMo哥哥可能會問一些問題, 例如住在哪裡? 今年幾歲? 舞蹈哪裡學的?等等, 要她勇敢回答, 下台前, 哥哥會送個小禮物, 要記得跟哥哥說謝謝. 看她一副不擔心的模樣, 卻讓我緊張萬分.

終於輪到小瑜了, 哈密瓜哥哥領她上台, 蹲下問她 "你今天要表演什麼歌?", 小瑜回答 "你最牛", 哈密瓜哥哥說 "我最牛?", 小瑜說 "你最牛!", "我?", "你!", 逗得台下哈哈大笑. 看她能夠與哈密瓜哥哥對話, 而且還說的大聲, 就放心不少了. 隨著音樂響起, 她開始跳, 節奏和動作都做得不錯, 表情有一點靦腆, 但表現和家裡練習時差不了太多, 所以也就算是正常了. 下台時, 領禮物時, 還記得跟哈蜜瓜哥哥道謝.




不論是否晉級下一階段, 只要小瑜願意嘗試, 勇敢表現, 就是最大的成功與收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