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daughter Shih Yu

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教唱 天方夜譚

小瑜晚上睡覺都老是要求我講"七隻小羊"或是"三隻小豬", 不然就是"小紅帽"的故事, 已經講得她都會背了, 她還是要我一再地講, 似乎永遠聽不膩. 我提議講新的"阿里巴巴"的故事, 她才勉強地嘗試接受. 因為"阿里巴巴", 我聯想到以前我小時候的一部卡通影片"天方夜譚", 裡面有阿里巴巴的角色, 以及主角小胖, 和公主變成的九官鳥, 所以我就教她唱這首"天方夜譚", 雖然可能經過了二三十年, 我還是記得歌詞, 經過上網查證比較, 居然我沒有記錯一個字. 現在小瑜也會唱這首歌, 即使她沒有看過這部卡通.

讓我們一起坐著魔毯 一同去逍遙遨遊四方
欣賞這世界上 美麗多變幻
你看 你看 奇妙景像 百看不厭
這就是你聽人說的 天方夜譚
我聽到在那裡 是誰在叫我
是那可愛神仙 就是他在呼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