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daughter Shih Yu

Sunday, February 15, 2009

舊地重遊

2月14,15日, 我們因為回台中東勢阿內的娘家, 所以想於中午家族聚餐之後, 晚上留在台中過夜, 晚上可以去逢甲夜市吃東西, 第二天, 去台中科學博物館玩, 其實, 早在於2006.11.12. 我們就是這樣安排的, 可以算是舊地重遊. 可見"秋之旅" (點我) .

2年多前, 那時還以娃娃車推著妹妹逛夜市, 當時還聽到有逛夜市的路人甲說, 帶那麼小的小朋友逛夜市, 真是虐待小朋友. 其實, 不論是2年前, 還是2年後的今天, 帶小朋友逛夜市, 哪裡是虐待小朋友? 是虐待大人自己吧! 又要眼顧, 又要手抱, 累翻天! 回到旅館, 還要幫他們洗澡, 說真的, 帶小朋友出門, 不比在家睡覺, 您說是吧!

現在小瑜已經3歲了, 她玩得好快樂.


" 你看! 是酷企鵝耶! "

逢甲夜市裡, 有很多玩具禮品店, 裡面有分區, 例如Ben 10, Hello Kitty, 史努比, 海綿寶寶等等, 琳瑯滿目, 掛滿整間店面. 是小瑜和翔翔哥哥流連忘返, 趕都趕不走的地方. " 哇! 是我最喜歡的Hello Kitty! " 我在小瑜後面追著跑, 滿屋子都是她的驚叫聲.

店員姊姊也很會做生意, 我們沒有中意店裡唯一的一款Hello Kitty 後背包, 因為我覺得圖案太亂, 而且太大像個書包(當然這個我們沒有說出來), 店員姊姊就跟小瑜說, " 沒關係, 你們再去逛逛, 如果有喜歡, 回來我再算你便宜一點歐! " 她跟小孩說耶, 會不會心機太重了一點?

" 天呀! 小瑜, 你戴著圍兜兜做什麼? " 媽咪怕小瑜吃飯弄髒新衣服, 所以帶著圍兜出門, 是預備吃飯時候才拿出來用的. 小瑜見了, 硬是要戴著圍兜兜上街, 因為他最近的搗蛋話是 " 我還小, 不懂事呀! " 拿這句話來搪塞做錯事的理由. 可是當於另一種狀況, 因為他太小而不能做的時候, 她就說 " 我長大了耶! " 在我看來, 心機比那位店員姊姊還重.


左:2006.11.12.逢甲夜市2年前.
右:2009.02.14.逢甲夜市2年後.


小瑜看到色彩鮮豔的店, 以為是玩具店, 一沒注意, 拔腿就往裡面衝. 媽咪一把橫抱抓了回來, 原來是想要去參觀 ....... 呃 ....... 以後長大再來吧. 妳跑進去的話, 店裡的顧客應該會感到很不自在吧, 看到小孩子, 應該會聯想到產品品質問題.


二樓有座位, 專買章魚小丸子, 配橘子芬達.

15日, 睡到自然醒, 飯店用完早餐後, 按照答應翔翔的行程計畫, 去台中科學博物館.

左: 2006.11.12.台中科博館2年前.
右: 2009.02.14.台中科博館2年後.



這是模擬母親子宮的模型, 是一座大沙發, 小瑜好像又回到媽咪的肚子裡了.



原住民衣飾特展.

參觀科學博物館到下午2點, 大家肚子都實在很餓了, 到博物館斜對面一家"野菜共和國"的餐廳吃飯, 因為天氣實在很好, 我們選擇坐在室外, 重點是, 桌椅旁有一個鞦韆可以玩.

餐廳右側是一個社區的入口, 轉角是一家牙醫診所, 今天星期天沒有看診. 而其牆面彩繪成希臘風景, 小瑜跑去看.

" 你們看! 有畫椅子耶! "

" 來抱我上去坐! " 畫在牆上的椅子要怎麼坐? 妳妳妳 ..... 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


媽咪抱起來, 擺個姿勢, 這不就是坐上去了嘛!


照片看起來還真是像坐在椅子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