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daughter Shih Yu

Friday, April 03, 2009

不能再玩麵包超人了!

翔翔小時候, 我與他玩一種遊戲, 雙手十指與我的手互相扣握著, 身體趴在我的小腿上, 我舉起小腿來當作是電動玩具, 上下左右移動, 我的腳背勾著托著他的腳, 並將其手往前伸, 像是超人在空中飛. 翔翔長大後, 舉不動他了, 就再也沒玩了.

小瑜出生後也玩這個遊戲. 小瑜因為看了電視卡通的麵包超人, 因而我們發展出來一連串的人物, 每一個人物都要在小腿上起飛一次, 上上下下, 飛高飛低, 甚至還要左飛右飛, 才能降落, 然後再換另一個卡通人物, 總共有:

1)麵包超人
起飛, 起床了沒? 起床了! (原應該是起飛了沒? 後不知為何演變成起床了沒?)左飛, 右飛(應該就是左飛右飛的動作讓我扭了筋), 降落 .....

2)吐司超人, ..... (同上)
3)果醬叔叔, ..... (同上)
4)奶油妹妹, ..... (同上)
5)巧虎超人, ..... (同上, 巧虎也變成超人參一腳)
6)老虎超人, ..... (同上, 小瑜詞窮, 連老虎也出來了)

玩一輪下來, 我已經喘不過氣來, 大腿缺氧覺得好痠, 還以為可以藉此鍛鍊腹肌, 當作是重量訓練.

可是, 近來我的後腰背處痛, 已經是第3次犯了. 痛得沒辦法彎腰, 沒辦法穿襪子, 沒辦法抱小瑜, 甚至不太容易起床, 嚴重時走路踲到路都會痛. 經復健科X光檢查後, 並無大礙, 吃了消炎藥後漸漸好了. 可是2日前, 又跟小瑜玩麵包超人, 今日蹲下來撿東西時, 又岔了筋, 痛到站不起來, 回想前2次發作, 都是在玩麵包超人遊戲後. 小瑜長大了, 體重變重了, 即使在玩的時候沒有發現腰背受傷, 但是數日後, 就變的疼痛不堪, 整個人變得僵直, 只能彎腰10度.

經媽咪提醒, 才發覺這幾次犯腰痛, 跟玩麵包超人的遊戲有很大的關係, 唉, 以後不能再玩了, 因為妳們長大了, 爸爸變老了, 大家都很失望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